情人節,這個特殊的節日,我相信是每個人,都會用心準備給伴侶的節日,想表達這段日子以來的感謝,一句謝謝、一份禮物、一份真心、一份真情,我相信是每對情侶,都能從中得到很多滿滿能量的日子。筆者在這個大叔的年紀,想用幾段至真至情的愛情故事,不論目前正在閱讀此文的你,是單身還是有伴侶,我都想鼓舞勉勵每位讀者,從中得到啟發。
 
前文提到,筆者非常崇拜金庸大師,拜讀金庸的武俠小說,是精進文筆,豐富文青的不二法門,如同前一篇文中所說,手握金庸書,時常能醍醐灌頂,有如打通思緒的任督二脈,欲罷不能,廢寢忘食也甘願,因此,為表達我對金庸大師的喜愛,我想用金庸小說的筆法,來陳述幾段愛情故事,並期望每位網友,都能從每一段故事中,得不同的啟發,並在情人節的特殊節日裡,溫暖每位讀者的心^^
 
情人節快樂
(圖片來源:freepik)

筆者我第一個情人節, 現實版心目中的沈佳宜

第一段故事,筆者想分享一位,影響我人生轉變的女性國中同學,那是一段純純愛的情人節。遙想當年,國中時期,莘莘學子,勤勉努力,唯獨有我,浩呆不學,直到隔壁班,有位很有愛心,且是校花的風雲人物,女性鄭同學,她的出現,改變了我的一生。鄭同學的明眸大眼,秀外慧中,氣質優雅,溫柔婉約,她凹凸有致的身材,恰如其分地,穿出衣服的那份立體感,更棒的是,沒有氣勢凌人的驕氣,沒有恰巴巴的傲氣,以上優點,我相信除了當年我之外,應該全校的1/4男生,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。鄭同學,是我從小到大,第一位電到我的女性朋友。由於筆者國中時期,一直都是內向害羞,不敢言語的人,只喜歡透由一篇篇文章,在日記以及作文中,表達心情,除了國文,其他科目成績,實在慘不忍睹,直到某日的社團活動,課堂老師要做分組活動,每個人都要找另一位同學,兩個人一組,才能把功課完成。正當其他同學都分組完畢之時,我呆呆地看這每位同學,內心惶恐,擔心不能完成這個功課,突然間,這位鄭姓同學,主動開口跟老師說,她想跟我一組,幫我完成課業。那份幫助,有如菩薩顯靈,楊甘露水,天降甘霖般,溫暖我那顆少男心。課後我跟鄭同學親自道謝,由於她實在太過美貌,那句謝謝,我害羞頓嗲,結巴地用了2秒,才說完。鄭同學用她的笑容,氣質溫柔地回道:『不用客氣。』那份不求回報,那份真心的笑容,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。爾後的課餘時光,鄭同學會在課後跟我說:『Ian,你作文寫的很棒毆。但其他課業成績沒有進步,這樣不行歐。要好好讀書,當個有肩膀的男人,未來長大後,女生才會更喜歡你歐。』當時我哪知道什麼才叫做有肩膀的男人,我只聽到一句重點,好好讀書,女生才會更喜歡你歐,其他都沒聽到。鄭同學如同電影的女主角,沈佳宜,溫暖了我的心。從那刻起,我開始多花時間在其他學科的學習,至少高中還考到國立高中,幫父母多省了一些學費。
 
时光荏苒,情有余温,上了高中,由於是男女分班的學校,好巧不巧,緣分的安排,我打聽到鄭同學考上我高中學校的隔壁學校,不時有偶地,我跟她有時候,會在同一班公車相遇,她還是那麼樣的明麗動人,擺脫了國中的青澀,高中時期的女生,多了一點女人的韻味,除此之外,她柔情似水的眼神中,又夾帶著溫暖的情意。
此時的她,長髮及胸,仙氣般的氣質,搭配著迷人的眼睛,甜美的笑容,在隔壁校,自然而然的又是高中的校花。記得有一天,我在公車上準備下車的時候,她先下車,我跟隨在後,正準備從口袋找零錢時,空空如也,正當尷尬萬分,無地自容之時,鄭同學從公車外走上來,幫我投幣,對我微微一笑之後,我追趕前去跟她說謝謝,並表示下次我會帶錢來還,她一樣是那個微笑,輕聲嬌顛道:『不用啦,趕快去上課吧,不然你會遲到歐。』此刻的她,又再一次溫暖了我的心,感激之情,綿綿不語。當天在課堂上,我從高中教室的窗邊,遙望隔壁校的她,思考著,如果能娶到這樣的女生當老婆,夫復何求哉!人生無憾了!
 
直到有一天,耳聞跟我同校的風雲人物,某位高二學長,追到隔壁校的校花,就是令我魂牽夢縈的鄭同學,我驚訝萬分,並在下課之後,想找那位高二學長聊聊天,我問道:『學長,你真的把到隔壁校的鄭某某,當她的男朋友嗎?』學長回道:『對』,我又問道:『你怎麼追到她的』,學長喜孜孜,帶著無比的自信回道:『溫暖她的心^^』。我相信學長真的有那個能力,他是籃球校隊,課業成績又是全校前10名,文武雙全就算了,還在18歲時,考上救生員以及游泳教練,這樣子陽光型男,試問哪個女生會不喜歡?學長他風靡本校女性同學就算了,還追到隔壁校的校花,當時候的我,實在是挫敗不已,並發誓我日後要以學長為標竿,成為跟他一樣厲害,文武雙全的暖男。
 
隔日下課,在公車上又不期而遇地遇到鄭同學,我害羞的過去問她:『鄭某某,妳真的當我們學校某學長的女友了?』鄭同學也害羞,不發一語,臉紅般的點頭,並回聲道:『Ian,你要好好努力用功歐,我相信你以後會找到更好的人生伴侶。』我裝作沒事般回聲道:『好。』此時的公車上,我耳不聞人聲,眼不見人群,腦袋空白,下公車後,我跟她道聲再見,回家的路上,我早已淚潸潸,腦茫茫,陰雨綿綿,無處話淒涼。回到家後,茶不思,飯不想,棉被蓋頭,悲從中來,我人生想奮鬥努力的目標,突然被別人奪走了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意識到,社會競爭的壓力,不是自己想要什麼,努力奮鬥,就能得到什麼,尤其是感情,它需要緣份,更需要兩人同心,才能結成伴侶,正所謂『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。』
 
這段青澀的高中時光,甜甜的回憶之中,又帶點苦澀的韻味,當年我寫給鄭同學,那百來封寄不出去的情書,卻是淬鍊我更精湛文筆的基石,更應證了一句話『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』我感恩老天爺給我品嘗到那份挫敗的滋味,因為它讓我更加成熟而內斂,讓我智慧而聰穎,更激發了我把學長當成學習的標竿,想跟他一樣成為優秀的男人,因為那次的經驗,再加上我母親的另一個事件(有機會寫母親節主題的時候,我再說這段故事),激發了我的潛力,讓我學業成績,從進步到全校前15名。我感恩高中時期,那段不成功的愛情經驗,以及那百來封寄不出去的情書,打下我邁入文壇的基礎功。這是我人生第一個情人節,苦澀中又帶有積極奮鬥向上的韻味。
 
情人節1加1等於愛
(圖片來源:freepik)

刻苦銘心的第二個情人節

在撰寫第二個情人節之前,筆者前言提到,高中時期,受到我心中沈佳宜(鄭同學的鼓舞),才有機會考上國立大學,而從來不會游泳的我,在高中時期,只能看著學校的笑草學長,豪邁的在游泳池裡,自信滿滿地展現他的泳技,來回穿梭游泳池,吸引一堆美妹的目光,我當年只能目瞪口呆,縮在游泳池畔,做一個汗鴨子。而他在18歲就考上游泳教練,這更激勵我,除了本身的文學底子之外,我也要跟他一樣練就另一個技能,尤其鄭同學說很欣賞會游泳的男生,這句話更激發了我的鬥志。從考上大學的那一刻開始,大學四年的時間,只要體育課可以讓自己選修游泳,我一定一馬當先,體育老師所在課堂教的每個基礎功,不論是打水、閉氣、換氣等初學者的基礎功,到後來的潛泳、立泳、捷泳、蛙泳、仰泳、側泳、碟泳,課後時間或是周末休閒時間,我會跟游泳班所認識的同學,再次自我訓練,這四年游泳課打下的基礎,也讓我在後來考上救生員以及游泳教練等兩張證書,也迎來我人生第一個女朋友。
 

情人節的小插曲, 考游泳教練的勵志故事

附帶一個小插曲,筆者從小就是旱鴨子,讀小學的時候,也常常被其他小朋友笑,不會游泳,到後來被我心中沈佳宜,被我高中學長追走的事件激發鬥志,在考上救生員以及游泳教練,拿到那兩張證照的那一刻,內心的激動,把訓練期間的苦+時間的煎熬,就像金蟬脫殼後,破繭而出,開始綻放精彩的人生,因此每年的情人節,對我而言都有特殊的意義。我想在此分享一小段,也是一樣勵志的故事,他的名字叫做Turf,為了把街舞中的極限運動,練到極致,為了達成這個夢想,還被親身母親趕出家門,等他通過到美國達人秀的舞台考驗之後,他說的那段話,影片第5分5秒開始的片段『I hope every kids who watch it, who want to dance, who were told you cannot do this, I just prove it, You can do it. 中文意思是:我希望每個看這段節目,愛跳舞的小孩們,如果你曾被說你無法成功,我剛剛在節目上證明了,你也可以做得到。』Turf這段感言,跟我熬了15年,突破萬難,考上游泳教練證照的心情是一樣的,心有戚戚焉。我想用這段故事的小插曲,勉勵正在閱讀本文的你,不論你人生中是否有被人瞧不起,不論你人生是否也曾跟我一樣度過低潮,都要給自己滿滿的鼓勵,以及補充更多正能量,因為它會不斷地幫助你成長,它會幫助你思緒清楚,專注自己的人生目標,努力追求,不論未來是否能成功,都不枉此生,了無遺憾。
 

Ian示範蝶泳




Turf美國達人秀, 極限街舞


 

濃情蜜意的九份情人節

九份,是開啟我情人節特殊意義節日的知名地點,故事繼續,我當時這位女友,我都稱呼她阿連,她有一副好身材,明眸大眼,陽光般的笑容,時常能抓住異性的眼光,尤其她一雙巧手以及好廚藝,我相信更是每個男人心中最棒的伴侶,為了追她(大部分的女生都是吃貨,喜愛美食),我當年還特地為她去跟日本西點老師學,法式點心等才藝,雙手雙臂被西點課程操的好累,但最終能獲得她的芳心,成為情侶,也不枉我當年的努力^^
 
出社會的那些年,我跟阿連,慢慢養成了一些默契,包含我們彼此都知道彼此不喜歡吃的東西,以及不能吃的東西,都會盡量幫對方挑開,例如她知道我腸胃不好,但她喜歡吃辣,因此當周末我們外出用餐的時候,在餐館點的一些小炒小菜,我會刻意點她喜歡吃的小辣客家小炒,阿連也會在每道菜上桌的時候,把一些高普林的食物挑開,為我的身體健康著想,不準我吃,我相信每對情侶,都是前世修來的緣份,互相珍惜的情意,會在彼此的交流中,加深彼此的愛意。
 
記得有次印象最深刻的是,我帶著阿連,我們在周末的時光,趁著和煦的午後陽光,搭著車前往知名觀光勝地『九份』,到了山上,朦朧細雨,承著夜光,以及古色古香的九份街景,更添加了詩情畫意的氛圍,在轉角避雨時刻,阿連依偎在我身上,我右手搭著傘,左手摟著她,兩人擠在古色古香的閣樓屋簷下避雨,這時候不來個壁咚,實在是太對不起這幕良辰美景了,心裡想著,阿…不管了,就給她啵下去,阿連嬌柔輕聲道:『我們都認識交往兩年了,還耍浪漫歐!』我在她耳畔細語,自信滿滿地回聲說:『這是一定要的阿,不然就對不起天公伯,故意下了這場溫柔雨!』阿連此時笑聲道:『肉麻!』但是看到她喜孜孜的樣子,那是我當年那一刻,最甜蜜的回憶,我相信人生每段甜美的回憶,都是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從趣味中找到樂趣,這是我文青人,靈魂血液裡面的幽默特質^^
 
情人節-九份茶樓
(情人節景點-古色古香的九份)

雨停過後,我牽著阿連,走上九份的階梯路途上,剎然間,阿連突然扭傷了腳踝,我心中嚇了一跳,趕快查看她的傷勢,還好只是小扭傷,阿連此時幽默的笑說:『一定是你剛剛太肉麻!所以讓階梯打滑!』我笑著回說:『好啦,都是我的錯!』接著我一手扶著她的肩,一手抱起她的腰,示意我要背起她,阿連回說:『我很重,不用啦』我心中知道她擔心什麼,直接轉身蹲下來,雙手向後將她扶上我的背,一邊背著阿連一邊回聲說:『妳一點都不重,我們要一起風雨同行阿!』步行十來步之後,我感覺到耳後濕濕的,以為又下雨了,請阿連趕快撐傘,阿連說:『不是下雨啦,是我的眼淚!』我心裡擔心的趕快說:『是不是妳的腳傷很痛,痛到流眼淚了!』阿連回說:『不是腳痛流的眼淚,是心中甜甜的眼淚!』我心裡那悶,正要回頭看時,阿連嬌顛回道:『不準你回頭啦,我們繼續往上爬!』我不疑有他,背著阿連,走了快10分鐘,到了飯店,汗涔涔 累潸潸,我放下阿連,喘口氣時,阿連眼神充滿愛意,突如其意地將她的櫻桃小嘴啵到我嘴上,說了聲:『謝謝!』這次換我幽默的回她說:『妳更肉麻,這麼多人也好意思打啵!』阿連嬌媚的眼神,輕輕笑著說到:『好啦,我們不肉麻了,趕快進去飯店吧!』
我想為這一段情節的故事做個小註解,並與讀者分享,我相信,就是從我身上傳出體溫。當年不以為然,背著腳受傷的阿連一起上山,這是每個男人都會為自己心愛的女人做的事,雖然當年我不懂,但我可以感受到對方的謝意。希望我這段愛情小故事,想跟每位讀者分享,要跟自己認定的伴侶,風雨同行歐。擇其所愛,愛其所擇。讓您的伴侶每天都在渡情人節^^
 
備註:『讀者讀到此處,若覺得太閃,記得戴太陽眼鏡歐。因為下面還有更閃的故事情節^^』
 
情人節-九份階梯
(情人節景點-九份茶樓)
 
邁入旅館後,我怕阿連腳痛,搶先一步拿著兩個人的行李,跟阿連說道,妳先在一樓大廳等我歐,等會我過來背妳上樓,阿連喜孜孜地笑說:『好,你要慢慢來歐,不要受傷!』我隨後提著兩個人的行李,大步邁向3樓,放下行李,隨後背上阿連,在上二樓的階梯上,阿連輕輕說道:『Ian,你累不累!』我回聲道:『有妳陪著,做甚麼事都不會累!』阿連又開始俏皮地說道:『噁心+肉麻!』我回說:『哪有』阿連說我們快到房間門口了,你一定累了,放我下來吧,我等會幫你小腿按摩,換我俏皮幽默地回說:『那我以後每天都要背你上下班,這樣你每天都能幫我按摩』阿連喜孜孜地回聲說:『想得美!』然後眼神歉意地說:『Ian只要你累了,我以後每天都會幫你按摩。』我內心感動萬分,沒想到這一次旅行,如獲大獎,喜孜孜地把阿連抱起來,大聲笑道加歡呼:『賺到了^^』
 
在用完晚餐之後,華燈初上,搭著外面下起濛濛細雨,這個樣的氛圍,最適合衾被擁香,此時阿連意會道我的心思,突然開始玩起角色扮演,俏皮地呼喚道:『本宮想吃葡萄,小陳子來餵我。』多年的默契,一聽到本宮的關鍵字,我心領神會地笑了出來,隨即去桌上拿了剛剛買的美國加州綠葡萄,去流理臺清洗之後,拿到阿連的身旁,阿連提起雙腳跨在我腿上,一隻手幫我按摩肩膀,舒緩我今天背她上山的疲勞,同時輕聲說道:『我要……』,我撥完一顆又一顆,香甜可口的綠葡萄,輕緩地送到阿連口中,我調皮地問道:『親愛的老佛爺,今天小陳子的服務,您還滿意嗎?』,阿連喜迎迎地說道:『滿意、滿意。』並在我臉頰上親了一口,以示感謝。這就是當年我跟阿連最常玩的角色扮演遊戲,只要她說到關鍵字『本宮』,我常常能立馬變成老佛爺身旁,最寵愛的貼身護衛  (^з^) - - -2019年流行表情符號,表達當年兩人甜蜜的心境^^
 
情人節-夜晚
(情人節景點-九份深情款款的階梯)

『皎白明月高空掛,夜幕低垂情義深,多年夢魂繞江頭,今朝得到薌林醉。』這是我當年在九份的龍門客棧旅店,觀月台的心情寫照,我帶著阿連在觀月台旁的長桌,搭配著詩情畫意的景色,和煦夜風輕拂著臉上,飯店上來的幾道小菜,以及美酒佳餚,正所謂『葡萄美酒夜光杯,欲飲琵琶馬上催』,如此良辰美景,快意人生,美人相伴,夫復何求哉!我拿出已經準備好的情人節小卡片,與阿連對飲三杯,聊表寸心


 
我相信至情至性的每對情侶,在濃情密意之時,都能感受彼此互相珍惜,互相關心的那份真心,尤其當年,我跟阿連交往的五年中,彼此為彼此辛苦,彼此為彼此分享傾聽工作上的苦悶,我留意到阿連體質怕冷,我會在睡覺前幫她暖被子,冬天怕她冷到,早晨起床會幫她放杯溫水,阿連知道我腸胃不好,每道餐點都會挑開辣椒以及高普林食物,生活上的細節,不用每天說愛你,都能從這些生活上的細節,透露出彼此對彼此的關心,這些都是每對情侶,有正向循環很好的互動。筆者在大叔的年紀,歷經歲月,洗盡鉛華,想用這段小故事,用下面這三句話做小結尾。
 
『相識於真誠,才能相知於心;
相處於純淨,才能相望於透明;
相守於珍惜,才能相伴於一生。』

 
希望正在閱讀此文的讀者,不論您正處於單身,還是有人生的伴侶,都要好好珍惜善緣以及善待另一半,這是老天爺給每個人,活在這個世上的人生功課,感情需要緣份,更需要用心灌溉彼此那顆心,才能在情感的世界裏面,相得益彰。正所謂:『易得無價寶,難得有情郎』就是這個道理。
 
情人節-觀海樓
(甜蜜溫馨的情人節-九份觀海樓)

備註1:我想用這段小故事證明了一件事;很多古代流傳下來的醫學經典曾寫到,兩情相悅,真情相對的一對情侶,真的能在那份『至真摯情』的互動中,彼此相互補充內心很多好的能量,這是真的。筆者後來稍微接觸現代醫學,從醫學的角度來看,戀愛中的情侶,若有好的互動,確實能增加幸福感,分泌很多好的身體酵素,讓身體益發健康。例如:『多巴胺』,是大腦中的快樂荷爾蒙。『催產素』會在情侶擁抱、接觸、親吻後分泌,能夠撫慰心靈,增強兩性親密感。因此,正在閱讀此文的讀者,筆者要在這裡勉勵,要好好珍惜老天爺給你的緣份,疼惜你的另一半歐。
 
備註2:『另一段文章,則會撰寫我跟阿連有緣無份,無言的結局。讀者讀到此處,可以開始準備衛生紙了,筆者感情人生的際遇,峰迴路轉。  ToT 哭泣的符號』
 

 

不離不棄的情人節: 老爸照顧(開刀住院)的母親

這段故事,筆者要撰寫我小時候,小學3年級,另一段不離不棄,我父母親的情人節故事。當年我母親因為開刀住院,我老爸每天工作回家之後,隨即到醫院照顧正在治療的母親,老爸在我母親那兩個禮拜的住院時間,每天晚上睡在醫院的躺椅,陪伴老媽,有一次,我帶著弟弟妹妹,拿著買來的晚餐便當,去醫院給父母親吃,看到老爸餵食我母親的那一幕,那份情真意切的互動,深深烙印在我們家三個孩子的腦中,這是一份真誠、一份真心,這是筆者小時候對情人節意義最深刻的印象,原來情人節不是只有在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以及農曆七夕情人節,只要有心,天天都是情人節。直到今日,父母親都已經白髮蒼蒼,父親的木訥個性,雖然不會對母親說甜言蜜語,但老爸都用實際的行動付出,他就像安靜的收音機,傾聽我母親的每句話,小時候我覺得老爸怎麼可以安靜、這麼木訥,長大之後才發覺,原來那樣默默付出,當他心愛的女人,最可靠的依賴,這樣的男人,安靜的好有魅力。父母親的愛情故事,讓我想到以前古人,曾在情人節的節日,留下一句詩詞,『百年膠漆初心在,夫妻情義比金堅』,即便兩人已經到了老年,即使白髮蒼蒼,也能互相欣賞,從他們身上,我真的相信何謂七世夫妻,何謂百年膠漆,那份意境之美。

筆者想用這段小故事,與每位讀者分享,我相信絕大部分的網友跟我一樣,沒有家世輝煌的背景與靠山,筆者只是非常平凡的市井小民,但所經歷的所見所聞,到了大叔的年紀,見了很多事,看了很多都是有錢人,花再多錢也買不來的真情,花再多錢也求不到的真愛,那是一種令人心安的幸福感,因此,要多存善念,多做好事,福報才會有正向的循環,回到你身上。『人若輝煌須感恩,樹高千丈不忘根』,在此提醒讀者,要記得孝順父母歐。
 

 

異國戀的情人節:弟弟與日本弟媳

這段故事,筆者要撰寫我的弟弟,異國戀+遠距離的情人節愛情故事,我二弟在跟他前女友分手後,在日本的交友語言學習網站,認識了他現在的日本老婆,五年的遠距離交往,突破語言隔閡,到我這個日本弟媳嫁來台灣,中間要經歷多少辛苦,中間要突破多少困難,才讓他們兩個人結成連理。我非常欽佩日本弟媳對愛情的勇敢,以及她對她愛情的付出。從完全不會中文,嫁來台灣的七年間,也能聽說讀寫中文,並能偶爾跟我母親用台語對談。這七年來,我日本弟媳真的是教子有方,馭夫有道,尤其前陣子,她帶兩個孩子回日本外婆家玩的期間,每天拍攝兩個孩子,跟我弟上班要加油的視頻,加油打氣,筆者我超佩服她,她真的是賢妻良母型的好女人,聲音溫柔,講話也溫柔,知書達禮,溫文儒雅,一個能力超強,會三國語言能力(中英文日)的日本女人,懂得在長輩面前,放低身段,懂得用智慧+謙遜+微笑+溫柔,用心相處對待我們長輩以及全家人,試問誰能不疼?我們全家大小以及長輩,對這個日本弟媳讚不絕口。筆者也很感謝她跟我弟之間的有趣互動,常常給我很多靈感與啟發。家庭人員中有異國文化的成員,帶來很多文化上的差異與樂趣,尤其她幫我弟生了兩個超級咖哇依的混血兒寶寶,是筆者每天下班回家,姪子姪女陪我放鬆工作的生活調劑,尤其是小朋友看到我回家(我們家族是大家庭,三代同鄰),會開心地跑過來抱住我的腳,發出稚嫩的聲音說道:『大伯我想你,我要背背。』孩子每天稚嫩的聲音,會提醒自己,每天都要保持初心,才能得到智慧的擁抱感謝日本弟媳的善良,感謝她教會我用『智慧+謙遜+微笑+溫柔』與人相處,感謝小孩子的出世,讓人回歸初心,這些家庭的溫暖與幸福感,都是在生活的點點滴滴,互相關心,互相付出,產生正向循環而得來的。筆者想用這段小故事,跟每位有異國戀,或遠距離的情侶勉勵,只要有心,夫妻同心,其力斷金,再多的困難,都能將崎嶇之路,轉化成深刻甜蜜的愛情故事,即便語言不通,都能透過學習,成長與蛻變,我弟與日本弟媳的情人節愛情故事,就是最美好的典範。
 


以上幾段小故事,筆者想用下面這句話作為結語。
 
有一種幸福叫風雨同行
有一種溫馨叫柴米油鹽
有一種浪漫叫白頭偕老

 
希望每位讀者,都能從這三句話,體會出人生成長路途上,每個人生階段,情人節所帶給我們的那份意境之美,更期許每位讀者,能體會出『人活著,就是要品嘗心中那份韻味的美好。』

情人節 綠色愛心
(圖片來源:freepik)

 

 
備註1:宇宙善念法則,是指宇宙本身就是由能量所構成的,萬物都是同頻相吸。你發出什麼樣的頻率,就會吸引什麼樣頻率的人、事、物來到自己的身邊。如果一個人的心念是消極醜惡的,那麼他所處的環境也不會好,他內心以及身邊的人,也常常是充滿負能量的;而如果一個人的心念是積極善良的,那麼他所處的環境就常常是美好的、他也會吸引善良樂觀的人來到你身邊。
 
備註2:筆者我就是這個宇宙善念法則的受惠者,否則也寫不出那一幕幕扣人心璇的故事情節,以及在人生成長的路上,遇到好多貴人相助,和前輩高人的指點,使我不斷地成長,磨練出言詞練達的文青才華,遇到更棒的人事物。
 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字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